综合新闻

电院博士生电气第二党支部与闵行科委科协事业单位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

2020年11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电气第二党支部和闵行科委科协事业单位第一党支部在上海交通大学电院3号楼举行了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闵行科委科协事业单位第一支部书记杨磊、上海交通大学校团委书记钱文韬、电院学生党建办公室主任季自军、双方支部的支委和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钱文韬在会上表示,学校非常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对于闵行科委科协事业单位第一支部能够深入校园引导博士生创新创业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以后加强合作,发挥双方的优势,寻找结合点,共同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

2.jpg

共建活动分为双方党支部介绍、党建联建协议书签署仪式、闵行区科委介绍零号湾科创支持政策、博士生电气第二党支部介绍博士生赴重点行业就业情况和互动交流共五个板块。共建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启。

01_副本.jpg

首先双方分别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杨磊介绍了事业单位第一党支部的人员构成,同时介绍了事业单位的工作职责,包括负责区内高新企业的审批认定、高新企业的融资和服务工作。电院博士生电气第二党支部介绍了今年以来的主题党日活动情况,包括疫情期间坚持线上开展主题学习和党员自发为疫情捐款等活动。

4.jpg

随后,在双方参与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电气第二党支部和闵行科委科协事业单位第一党支部签署了《党支部共建协议书》,明确了双方的共建目标、共建原则、共建内容和协议期限,并就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交换了意见。

5.jpg

杨磊介绍了零号湾科技创新支持政策,包括项目介绍、零号湾名称来历以及“大零号湾CTO”的功能内涵。杨磊还从科创基因、科创配套设施,科创政策和科创服务等方面对零号湾项目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产学研一体化的重要性。“零号湾”聚集了高等院校的研发成果和创新资源,并积极对接商业力量,大幅提升了商业转化的周期。高新产业也因此落地生根,形成了一定规模的发展格局。

02_副本.jpg

博士生电气第二党支部介绍了支部党员赴重点行业就业情况,特别介绍了航天系、航空系、中电系和中船系等军工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同时号召新加入支部的党员同志,毕业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03_副本.jpg

活动最后,博士生电气第二党支部成员向杨磊一行积极提问,探讨闵行区在支持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一系列举措。杨磊一一做了答复,鼓励博士生深耕自己的研究方向,在将来有创业想法时,闵行科委科协可以提供必要的资金和平台支持。

04_副本.jpg

季自军介绍了自己学生中的创业案例,号召大家要敢想敢做,通过优势互补提高创业成功和创新落地的成功率。

未来,博士生电气第二党支部将不断探索,努力成为上海交通大学在创新创业和重点行业就业领域的模范党支部。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李劲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