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设计学院举办“重温交大历史,传承文化精神” 机关、学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强化师生党员对交大历史文化的深入了解,更好的培养和传承交大的文化精神、厚植爱国情怀,12月3日中午,设计学院机关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重温交大历史,传承文化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到校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欧七斤做专题讲座,活动以线下线上相融合的形式进行,机关与各学生党支部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李杨主持。

2020-12-02-活动海报-1607046224068.jpg

欧七斤以“漫谈交通大学的文化符号”为题,分别从校名、校牌、校门、校图、校印、校训、校徽、校歌、校旗、校庆等十个方面对交大的文化符号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同时运用丰富精彩的史料辅助讲解,生动直观,活动现场轻松愉快。其间,他还提到交大校徽的设计者是机械设计专业的校友,鼓励未来有更多的设计学子为学校的历史文脉传承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朱老师讲话-1607046248177.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琳代表学院对欧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她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每个人都是历史的传承者和保护者,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才会让我们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走的更远。交大精神就是在不同的时代背景下,被一代一代的交大学子传承下来,她寄语设计学院的党员同志,特别是学生党员,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过程中,传承交大文化,铭记交大精神,牢记校训“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做一名优秀的交大人。

集体合影-1607046278054.jpg

2020年,设计学院机关党支部制定了“共建提升计划”,从院内起步,陆续与建筑学系教工党支部、风景园林系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此次活动是机关党支部首次与学生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加强了机关行政人员与师生的交流,推动行政人员切实融入学科,走进服务对象,倾听需求与心声,激发和驱动日常服务效能提升;同时,共建活动也充分凝聚党建合力,有效增强了师生们的向心力,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刘国玲
蔡毓彬
设计学院
黄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