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宣传部党支部赴广州、中山开展党建调研及联组学习活动

11月16日至18日,宣传部党支部在校党委常委、支部书记、宣传部部长胡昊的带领下分别来到广州市和中山市,走访调研了中山大学党委宣传部、上海海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深中通道管理中心及项目建设现场。本次调研旨在充分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以及深中通道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党建经验及先进事迹,做好后续相关新闻宣传工作。

16日,宣传部党支部一行来到中山大学。中山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漆小萍、副部长陈诗诗、副部长黄艳及相关老师出席调研。双方围绕“党建引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主题进行交流,各自分享了融媒体建设、新闻宣传、新媒体宣传等业务领域中面临的问题、挑战及经验做法,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建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结合进行了探讨。

2.jpg

深中通道是国家“十三五”重大工程和《珠三角规划纲要》确定建设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全长24公里,其中6.8公里为水下沉管隧道,设计及施工难度非常大,是世界级的“桥、岛、隧、地下互通”集群工程,在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当中具有重要意义。11月17日,宣传部党支部一行首先来到深中通道管理中心,与业主方进行交流。深中通道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杨阳带领大家参观了项目沙盘,并对项目概况和党建情况进行了介绍。杨阳表示,管理中心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在党建引领项目建设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通过设置“党建红旗奖”、建立“劳模工作室”“海上职工小家”“产业工人培训中心”等创新举措,有效地筑牢职工思想根基、提升职工业务技能、丰富职工业余生活,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1.jpg

接着,一行人前往深中通道营地听取监理项目部汇报,并随后乘船前往深中通道西人工岛对施工现场实地考察,与深中通道项目JL1标监理临时党支部开展联组学习活动。上海交大海洋水下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杨启、上海海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领导张延猛以及校友代表纷纷发言讲述自身体会,并感谢上海交大对监理项目部职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持续做好党建和项目监理工作、全力服务国家战略。胡昊代表上海交大对奋战在一线的职工表示慰问,并对临时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要持续把党建文化工作做好,进一步总结提炼相关理念和先进经验,将临时党支部打造、申报成为示范党支部。同时也要注重对相关科研成果、工程创新进行总结,进一步挖掘实践育人的功能,深化开展合作共建,将临时党支部打造成为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基地。

18日,双方来到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及杨殷故居,开展现场联组学习,在参观学习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重温入党誓词,铭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宣传部党支部通过走访、调研粤港澳大湾区兄弟高校及深中通道管理中心并开展联组学习的方式,不仅学习到党建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还深刻领略到了大湾区的飞速发展及建设成就、挖掘到鲜活的宣传线索及案例素材,为后续相关新闻宣传工作打下基础。

李扬
新闻中心
江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