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与“汉语言”本科双学位项目合作高校第一次联盟会议召开

2020年11月26日,人文学院与“汉语言”本科双学位项目合作高校第一次联盟会议在线上召开。院党委书记齐红、副院长刘佳林、教务办主任吴华、合作交流办主任莫筱玲、“汉语言本科”双学位项目授课教师代表徐新颜、本科生教务张明哲,以及韩国世宗大学、日本昭和女子大学、埃及开罗大学、泰国玛希隆大学等“汉语言”本科双学位项目合作高校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吴剑锋主持。

01.jpg

会上,吴剑锋首先介绍了各合作高校参会人员情况,并对各高校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联盟会议旨在提升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汉语言”本科双学位项目办学质量,进一步加强与合作高校之间的联系和交流。

莫筱玲、徐新颜分别介绍了疫情期间双学位项目学生学习情况及计划为双学位项目提供的相关服务,包括HSK辅导课、新增奖学金等。

02.jpg

韩国世宗大学文学院中国贸易与商务系教授Pilyim Kan,日本昭和女子大学国际学科教授呼斯勒,埃及开罗大学文学院中文系主任、开罗大学校长顾问Rehab Mahmoud,泰国玛希隆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Yuwadee Tirataradl依次分享双学位项目招生和教学管理经验,并针对项目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各合作高校表示,双学位项目学生学习效果明显,中文能力有很大提升,就业状况很好,期待未来继续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双学位项目水平。

刘佳林指出,此次联盟会议也是新老朋友见面会,对双学位项目学生的杰出表现感到很高兴。未来希望五所联盟高校拓展合作,共同推进汉语国际教育科研合作,同时为学生搭建更多交流展示平台,如组织五校汉语辩论赛等。

齐红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人文学院一直致力于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设立“汉语言”本科双学位项目的初衷是为提升学生的汉语水平、综合素质和职场竞争力,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自2008年以来,陆续与四所高校开展双学位项目合作,目前已取得很好的成果。通过此次联盟会议,五所高校可围绕疫情期间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进行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合作,保证双学位项目高质量开展。相信通过共同努力,会进一步提升双学位项目办学质量,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国际化人才。

张艺菡
张艺菡
人文学院
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