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史,忆初心” 凯原法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知史爱校的学习热情,11月25日下午,凯原法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以参观校史馆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玮、院办主任乔娜参加了此次活动。

01_副本.jpg

校史馆是一栋年逾百岁的老建筑,记录着交大的芳华岁月,以多维度、立体化的方式展现了交大历史文化和精神风貌。在参观展馆内“传承历史积淀”“卓越人才培养”两个展厅过程中,支部成员们仔细聆听了百廿交大在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历史事件,由衷赞叹交大人在海洋、航天、电信等领域为国家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亦对钱学森、黄旭华等知名校友的感人事迹感慨不已,更对“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有了真切深刻的理解。

02_副本.jpg

上海交通大学诞生于1896年,历经三个世纪的社会变革,是我国高等教育曲折发展的缩影。发展进程中,上海交大始终以开放的姿态面对全世界,建立国际化办学特区,与国际知名高校开展合作。观展最后,支部成员们伫立在交大闵行校区沙盘前,身为交大人无限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成员们深知,在迈向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每一位交大人的不懈奋斗都是筑立交大辉煌的璀璨星光。

01.jpg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对交大校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并在参观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交大前辈为榜样,以更高标准做好本职工作,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学校的发展中,争取为学校、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国斌
凯原法学院
张宸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