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设计学院召开一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

2020年11月18日中午,设计学院一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在逸夫楼208会议室召开。校工会副主席戴宝印、设计学院党政班子、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琳主持。

01.jpg

(20-11-18)戴宝印-教代会.jpg

戴宝印对设计学院工会在学院民主管理、服务教职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教师代表在学校工会和社团工作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与会代表阐释工代会与教代会的具体含义,教代会是汇聚民心、凝聚共识、汇集力量的载体和平台,工代会和工会代表广大教职工根本利益,为工会会员谋取福利和帮扶政策;就工会补充医疗保险、子女入学、运动会、年终大礼包、洱源扶贫慰问等学校工会福利作现场介绍。

(20-11-18)张帆-教代会.jpg

院工会主席张帆作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19-2020年学院工会工作情况,重点围绕会员构成、工会组织架构、工会活动安排、学院社团建设、节日慰问、“十必访”、财务支出等方面作具体汇报。张帆表示,未来将重点提升工会小家的建设水平,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发挥工会联系党政领导和学校的桥梁作用,增加大家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认同感。

(20-11-18)阮昕-教代会.jpg

院长阮昕作学院财务工作报告,从学院财务管理机制、管理制度建设、整体收支情况及专项财务情况方面进行具体汇报。学院财务工作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建章立制、规范管理,以坚持服务于学院事业发展、服务于教学科研一线的原则,以学院事业发展规划为指导,落实重点收入和专项执行责任,初具成效。未来,学院将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加强经费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财务体制机制建设。

(20-11-18)朱琳-教代会.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琳就《设计学院师资队伍年度考核管理办法(2020修订版)》、《设计学院师资队伍聘期考核管理办法(2020修订版)》做现场解读,学院以建设国际一流设计学科为目标,深入推进一流的设计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深化“分类发展,多元评价”的师资队伍综合改革,学院结合上年度考核实施情况,进一步充分调研和听取意见建议,修订形成了新一版的考核方案。

(20-11-18)武超-教代会.jpg

院党委副书记武超汇报了《设计学院“十四五”规划(草案)》的编制过程及主要内容,从学院的基本情况、国内外比较分析、发展战略目标、主要建设内容以及推进与落实五个方面入手进行说明。学院“十四五”规划既需要充分把握学校和师生的期望目标,对标国内外顶级设计类学院,又要把握设计学科发展规律,从学院实际出发,制定发展目标和落实举措,在具体执行过程中,更需要学院全体师生上下一心将以“钉钉子”的精神稳扎稳打,久久为功。

经与会代表审议表决,大会原则通过《设计学院师资队伍年度考核管理办法(2020版)》、《设计学院师资队伍聘期考核管理办法(2020版)》以及《设计学院“十四五”规划》。

阮昕在总结中结合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学院办学实际进行交流,指出学院面临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大环境,对国际化办学的特点和优势需要更加深入分析把握,立足建设世界一流设计学院和学科制定目标、抓好落实。学院在发展中面对的困难和阻力,需要师生同心协力,始终坚持勤奋和自我驱动,共同克服困难挑战,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干劲、不怕挫折、积极创新,将学院建设得更好。

02.jpg

方曦指出,学院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办法结合学院实际和学科规律制定,需要在实践中不断修正完善,更好适应新时期学科和教师发展要求。老师们在科研方面可以着眼长远,学院为原创性、颠覆性创新培好土壤。学院经过三年发展,实现平稳过渡,发展势头良好,通过教代会进一步增强教师间的理解和互动,进一步巩固相互欣赏、相互鼓掌的学院文化,通过学院和教师个人“十四五”期间的规划和落实,进一步形成充满斗志、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蹄疾步稳推动学院学科发展。

高艳华
高艳华
设计学院
黄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