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附属九院5项科技成果完成转化签约

11月1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5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完成签约。

5个项目成果签约 - 副本.jpg

附属九院此次签约的项目涵盖多个医学专业方向和工程技术领域。分别是:骨科戴尅戎院士团队的“自体骨髓干细胞快速筛选-富集-复合生物材料循环系统”、眼科范先群教授团队的“眼眶外科智能3D显微内镜系统”、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吴皓教授团队的“迟发性耳聋基因检测试剂盒”、麻醉科姜虹教授团队的“一种经鼻气管插管的导管固定装置”、骨科赵杰教授团队的“成纤维细胞诱导退变髓核分化治疗椎间盘退行性疾病”。

九院院长吴皓介绍,近年来,附属九院积极探索医学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深化开展医企合作,在努力打通科技成果到落地产业“最后一公里”过程中取得显著成效。希望社会资源也能多多关注九院的科技创新,使更多成果得以转化,最终造福患者。他表示,此次签约5项医学科技成果转化,定将进一步带动九院各学科深化加快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临床转化领域合作,全面疏通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快速通道。

项目成果签约2 - 副本.jpg

会上,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还与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吴皓表示,今年是九院百年华诞之年,更是回看“十三五”成果,谋划“十四五”发展之年,与张江(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上海九院“主动融入浦东,借势浦东发展”正式启航。

附属九院
附属九院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