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校内期刊编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只有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机关党建工作才能找准定位”。为推动党建业务融合,了解印刷出版相关流程,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校内期刊编辑于11月11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雅昌艺术印刷有限公司。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雅昌文化集团华东区代表介绍了集团概况,近年来,雅昌公司统揽全国、全亚洲及全球的各类印刷大奖,得益于我国数字印刷技术的不断革新。高色域的彩印技术专利,使得打印技术可以还原出更丰富生动的情境,让中国技术可以讲述出动人的中国文化。

微信图片_20201111163151_副本.jpg

各位党员参观了印刷车间,在印刷第一线直观感受书刊印刷制作流程,对于期刊出版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制版、拼版、折页、印刷再到装订,每一步都采用大型机器流水化作业,低人力,高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保证生产品质。

微信图片_20201111163146_副本.jpg

活动最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了新形势下做好出版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于如何提升期刊质量及期刊影响力方面展开了讨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与期刊工作有机结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实现党建与业务一体推进、深度融合。

印刷厂合影_副本.jpg

张乐钰
袁捷
上海交通大学 出版社
袁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