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习深圳创新实干精神 引领唐仲英荣誉体系发展

发展联络处党支部与转化医学研究院直属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随着“一支部一品牌”活动的逐步深入,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愈发重视加强与校内其它职能部门的交流,为部门间的有效协作搭建平台,紧紧围绕“学习驱动谋提升,善款善用促发展”的宗旨,理论结合实际,促进部门同志能力全面提升,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11月11日上午,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与转化医学研究院直属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深圳创新实干精神,引领唐仲英荣誉体系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转化医学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专项建设办公室主任张显明与发展联络处处长、党支部书记程骄杰共同主持,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与转化医学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活动。

IMG_2430.JPG

IMG_2467.JPG

活动开始,张显明带领全体同志参观了学校科技成果展。他围绕“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科研创新成果情况。

IMG_2610.JPG

IMG_2492.JPG

程骄杰带领大家进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程骄杰指出,大家从党中央对深圳改革开放、创新的实践经验中,应该深刻体会到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作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思想。在学校双一流发展过程中,大家应以深圳创新实干精神为引领,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在社会各界特别是美国唐仲英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转化医学研究日益深入,转化医学“唐仲英荣誉体系”的构建也是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力举措。

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党员代表高晓晨和转化医学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党员代表陈新分享了学习心得。高晓晨表示我们要向深圳特区的先行者那样,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努力续写更多“交大故事”。陈新表示对转化医学支持巨大的唐仲英老先生始终把知识、健康和社会责任心作为推动社会进步的三大要素。衷心希望“唐仲英荣誉体系”建设方案能提升生命科学和临床医学的教学科研水平,最终达到服务社会的目的。

最后,大家围绕“如何发挥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现有岗位上发挥作为”以及“深圳经济特区创新实干精神对基金会与专项办共同做好转化医学‘唐仲英荣誉体系’的引领作用”进行讨论交流。

IMG_2645.JPG

许杨、高芳芳
发展联络处
许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