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人文学院行政党支部举行第二期新进教师政策宣贯及党员结对仪式

为加强行政管理队伍建设,提高行政服务效能,人文学院行政党支部以“围绕中心工作、精耕管服效能”为主题,举办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基于对前半年新进教师政策宣贯与党员结对仪式的总结,人文学院行政党支部于2020年10月22日下午举行了第二期教师政策宣贯与党员结对仪式。学校优秀主题党日案例评估组成员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邢连清和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组织干事赵楠观摩了此次会议,院长王宁,院党委书记齐红、党委副书记高磊以及学院新进教师程爱民、袁为鹏等七位老师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会议由行政党支部书记莫筱玲主持。

1.jpg

王宁代表学院对新进教师表示欢迎。他指出,交大人文学院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学院为各位教师提供了快速发展的成长平台,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各位老师能在学院提供的舞台上发挥自己的特色,引领学院走向全国、走向国际。

2.jpg

由于第一期反响良好,行政支部继续为新入职的教师安排了结对党员,在会上结对双方互相见面,建立联系。莫筱玲表示,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协助新进老师快速融入人文学院这个大家庭,切实发挥行政党员在服务工作中的作用,不断提升教师服务满意度。

会上,支部党员代表分别从人事、职称、教务、科研、国际化、行政事务等方面介绍学校和学院的制度和政策。支部党员表示将把行政工作做得更专业、更高效、更细致,成为学院温度的传感器,老师心声的扬声器。

新进教师分别就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做了交流,与会的支部成员提供了相应的解决办法。新进教师们表示,这样的支部活动既富有特色又实用,切实感受到了学院的人文关怀。三位观摩评估组老师表示,参加本次活动受益匪浅。此次座谈会有三点特色,“新”——结对帮扶模式新颖;“富”——内容丰富;“实”——解决实际问题。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帮助新进教师熟悉学院环境,又提醒了教师们注重意识形态的要求,理论和实用性并重,值得在党内推广。

3.jpg

4.jpg

齐红作总结讲话。她表示,行政党支部结对帮扶工作,从一期到二期,效果和质量都有很大提高。与此同时能明显感觉到行政支部的服务意识和服务理念的增强。学科发展关键在人才,学院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人才引育并举,统筹推进各领域人才队伍建设。

蔡成
栾金乐
人文学院
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