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10月21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在徐汇校区教三楼218室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退休教工党支部委员。学院党委委派院党政办主任王鑫出席会议,支部应到正式党员9人,实到正式党员8人,符合选举要求。会议由本届支部委员陆秀英主持。

01.jpg

换届选举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支部书记罗九甫代表支委会作题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工作报告。自2017年10月26日以来,退休教工党支部坚定政治信仰不动摇;结合要事、大事开展活动,紧扣主题、形式多样,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积极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心青年师生的健康成长及生命学科发展;努力建成一个团结温馨的集体和一支永葆初心的老党员队伍。罗九甫表示,三年来,退休教工党支部积极团结全体党员,坚持发挥基层党支部积极的政治作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的改革开放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每位党员退休后都能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这些都得益于学院党组织的优秀文化基因,更受益于学院党委的关心、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多次到徐汇校区与退休老同志座谈交流、关心问候、指导工作,他代表全体退休党员和全院退休教职工对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会上,党员认真审议了本届党支部的工作报告,并通过举手表决的形式全票通过该工作报告。

大会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和程序,讨论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与会党员以差额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罗九甫、陆秀英、潘建良3名同志组成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

在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罗九甫为支部书记,陆秀英为支部副书记,并讨论了支委分工。

王鑫代表学院党委对退休教工党支部表示感谢,对新一届退休党支部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表示,学院退休党支部有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我们的老党员们始终保持着一颗共产党员的初心,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建设,甘于奉献,乐于奉献,积极弘扬正能量,对年轻教师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希望老同志们今后继续对学院各项工作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02_副本.jpg

党支部新一届支委表示,要继续发扬老同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坚持开拓进取、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以更高的要求开展支部工作。明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诞辰一百周年,支部工作要围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支部党员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执行者,认真学习、总结经验、找出差距、制定目标,齐心协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争取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徐菁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