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安泰经管学院领导带队拜访校友企业

2020年10月20日下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副院长田新民等一行五人拜访了校友企业睿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常春藤资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六禾投资有限公司。陈方若一行受到了上海交大校友会金融投资分会名誉会长、睿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光明学长,常春藤资本董事长张磊学长,常春藤资本联合创始人翁吉义学长,上海交大金融投资分会副会长、常春藤资产董事长黄勇学长,上海交大校友会金融投资分会会长、上海六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晓辉学长等校友的热情接待。

01.jpg

陈方若感谢上海交大校友会金融投资分会对安泰的支持和帮助,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安泰经管学院发展战略以及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行业研究作为安泰“扎根中国”的抓手,希望能在以学科为导向的横向学术道路的基础上,建立以行业为主线的纵向研究,重新界定学术的内涵和外延,同时致力于学院制度建设与生态建设。他希望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加深与交大金融投资校友会的合作和交流,盼望广大校友支持学院行业研究并加入到行业研究中来。

02.jpg

陈光明表示可以结合各自的行研内容,更广义地思考如何共同合作展开行业研究。同时,他还表示有意设立奖学奖教金,激励交大学生和老师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勇于创新,积极进取。

03.jpg

翁吉义介绍了公司的投资理念,注重长期的价值投资。在一级市场上聚焦更有前瞻性行业,在二级市场上追踪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消费等领域企业。他表示,可以同行研团队的老师和学生们就某些领域共同开展调研,依托学院的知识体系创造能力,将商学院理论与行业实际运营相结合,深耕行研。

04.jpg

夏晓辉表示,交大的行业研究与投资界对行业的调研有区别,学院派偏重问题的揭示,提炼前瞻性的想法。建议积极推动行研团队的老师们去企业挂职,共同参与并推动行业价值成长,同时鼓励业界代表参与行研成果评审,从业界的需求推动行业研究方向。

05.jpg

上海交大校友会金融投资分会成立于2015年3月15日成立,是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第一个行业校友分会。旨在弘扬学校“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加强金融投资行业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提升交大学子在金融行业的影响力和在上海建设世界金融中心的影响力;整合行业校友资源,帮助校友在创业或职业发展上取得成功,促进校友事业发展,凝聚校友为社会进步做出贡献。其中安泰校友因专业特点,会员比例为全校各院系最高。

校友是安泰经管学院宝贵的资源和财富,安泰一贯注重与校友的交流,盼望广大校友继续支持学院发展,积极加入到行业研究的队伍中来,也希望校友们能从与学院的互动中吸取能量,得到更好的发展。

安泰校友与发展联络办公室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孙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