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2020级新生团员骨干培训营开营仪式举行

2020年10月25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20级新生团员骨干培训开营仪式在东上院100号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李灿与近300名新生团员骨干共同出席本次“筑梦南洋·扬帆起航”新生团员骨干培训营开营仪式,活动全程由来自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李莹主持。

1.jpg

2.jpg

活动现场,全体新生团员骨干观看上海交通大学《我的青春》系列纪录片,“不需要你认识我,不渴望你知道我,我把青春融进祖国的江河......”,了解上海交通大学毕业生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出团旗仪式中拉开序幕。领誓人吕成城带领2020级团员骨干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体奏唱团歌。

01.jpg

李灿在致辞中对全体营员提出殷切希望:做好本职工作,提升交流能力,端正态度甘于奉献,增加团的凝聚力;把握时光、踏实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有理想、敢担当,不忘初心,坚定立场。

5.jpg

2020级新生团员骨干培训营营长马文斌从团支部是个怎样的集体、团支部建设的必要性、团支书的主要工作、培训营人员构成、培训内容、课程安排、修读办法、培训目标等八个方面,结合切身经历,对培训营整体情况展开介绍。

6.jpg

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杨钧尧作为老营员代表发言,他提到,团支书是团支部组织开展活动的中心,团支书有责任对团组织活动精心规划,充分发动团内的同学,不断在学习与实践中摸索方法。团支书培训不仅是快速学习,提高工作能力的重要机会,更是思想理论水平的一次提升。

7.jpg

来自数学科学学院的龚逸炜代表2020级新营员发言表示,新生团员骨干培训让新生团支书提前了解安排,为未来的四年打下基础。每次培训都是宝贵的学习机会,作为团支书,职责不仅是完成任务,更是要思考如何利用每次机会提高能力,引领班集体的发展,增强团组织凝聚力。

8.jpg

本次2020级新生团员骨干培训营共分为六大组,在庄严的聘任仪式中李灿向培训营组长颁发聘书。

9.jpg

李灿将营旗授予营长马文斌,2020级新生团员骨干培训营正式开营。

10.jpg

开营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周凯老师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史及其启示”为题对全体营员开展理论授课。从互动性和趣味性强的现场问答切入,生动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现实状况,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将中国共产党党史概括为“史上最牛创业团队的创业简史”,层层剥析中国共产党获得成功的原因与启示,引导团员骨干坚定初心使命,引领复兴征程。

11.jpg

2020级新生团员骨干培训首日活动的举办,拉开了今年为期1个月的培训的序幕。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帮助团员骨干们熟悉团支部工作、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从而不断提升所在班团集体的凝聚力,建设一批作风优良,温暖人心的集体,助力学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中心工作展开。

李仟仟 田子欣
陈浩宇 季翰天
校团委
张雨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