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召开支委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10月20日,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在文博楼50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丹丹主持,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干事、宣传干事参加。

0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等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荐学习篇目等文件材料,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提高“七种能力”,正是着眼于新形势新任务,对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中突出强调精读深研、学深悟透,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积极克服“本领恐慌”,塑造“七种能力”,以“十四五”规划编制、文博楼建成启用为契机,以过硬的政治素质、优秀的专业能力,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打造档案文博校史工作品牌,服务学校“育人”大格局。与会同志围绕中心实际工作开展,就如何提高战略定位、如何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如何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如何带好队伍、如何服务群众等作了发言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会议对中心内部机构建设工作进行了审议,对文博楼“党员之家”建设情况,第一支部、第三支部党员发展情况,党支部书记微党课预赛准备情况等内容进行了通报。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是一个持续推进、不断深化的过程。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高度重视,坚持抓好经常性学习,拓展学习的深度广度,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摘编成册,发给馆内副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每月召开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强调精读细读、原原本本读。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党员干部注重学思用贯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改革创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档案文博校史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骞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徐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