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四史,迎百年” 环境学院组织党员参观宋庆龄陵园

为了深入开展“学四史,迎百年”主题活动,10月22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宋庆龄陵园瞻仰参观。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行政与实验室党支部书记胡晓芳及15名教工党员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image001.jpg

宋庆龄陵园宣教部副主任顾佳成热情接待一行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宋庆龄纪念碑、纪念广场,瞻仰了宋庆龄雕像及宋庆龄墓,并敬献了花篮。

image003.jpg

在宋庆龄纪念馆内,教工党员们重温了宋庆龄这位伟大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战士的一生,她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祖国统一以及保卫世界和平、促进人类的进步事业都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01.jpg

02.jpg

大家还参观了万国公墓的外籍人墓园和名人墓园。

03.jpg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宋庆龄陵园,更加深知眼前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更加体会到革命先驱的赤诚爱国热情,对这位伟大的女性充满了崇敬之情,精神上受到了洗礼。作为党员和教育工作者,要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岗位的热情,投入到新时代国家人才培养事业当中和学院发展建设征程之中。

洱海湖泊生态系统野外观测研究站党支部支委何小娟说:“有幸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宋庆龄陵园参观,了解了她许多鲜为人知的往事,也让我看到了一个伟大的人格,一位独立女性坚定、执着和从容的一面。宋庆龄的一生与中国人民的独立和解放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历次战争、革命、运动的生死考验中所表现出来的坚定政治原则,正是“不忘初心”的深刻诠释。她为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为祖国统一以及保卫世界和平、促进人类的进步事业而殚精竭力、鞠躬尽瘁,同样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她的光辉思想和崇高的道德情操是我们民族的骄傲与光荣。她是20世纪最伟大的一位女性,一直让世人仰慕,是当之无愧的“国之瑰宝”,在中国和国际上都享有崇高的威望。我们要学习她的那份浓厚的爱国之情和对理想信念的坚定执着精神,不断鞭策自己进步。”

环境科学党支部党员续晓云表示,参观宋园后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感动于宋庆龄的爱国主义“为新中国奋斗”,也感动于她对儿童的格外关心“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感动于她与孙中山的爱情“精诚无间同忧乐,笃爱有缘共死生”,也感动于她对父母的孝心“树长万代,叶落归根”;感动于她对朋友的细心“愿你1981年及以后的每一天幸福”,也感动于她的优雅和从容。

行政与实验室党支部党员郭卫民说:“她是一位贤良的妻子。她于中山先生的结合始于伟大的民族解放事业,也因此,她能够克服失去中山先生的巨大悲痛,全身心的投入到民族富强运动中,直至她生命的最后一刻。她是一个伟大的母亲。虽然没有自己的子女,但她把母爱献给了民族,献给了天下人。她历史变革时期知识分子在时代浪潮冲激下逐步走上正确道路的典型代表,将救国救民的热血理想一步一步地转化为踏踏实实的行动。所以她才会果断地放弃对国民党的幻想,转而加入共产党领导的民族解放阵线,并为之奋斗终生。她是共产党员的楷模。她一生都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

欧美同学会会员张蓉表示,作为党外人士有幸参加此次党员活动。很小就知道宋庆龄是二十世纪的伟大女性之一,此次参观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宋庆龄作为伟大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战士,始终坚定地和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为国家的统一、人民的幸福劳碌奔波,为国际友好、世界和平与儿童福利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爱国,是宋庆龄全部事业的出发点和归宿。在当前的国际背景下,她的精神财富是鼓舞我们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

马青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包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