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忆往昔光辉岁月,赞今朝交大发展

上海交大离休干部党委第八支部赴闵行校区开展“三看”活动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落实和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在敬老节即将到来之际,10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离休干部党委第八支部赴闵行校区考察,看改革成果、看社会进步、看发展变化,追忆往昔光辉岁月,感受校园发展新气象。校党委副书记顾锋,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参加有关活动。活动由党委老干部处组织,得到李政道图书馆、人工智能研究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1.jpg

01.jpg

上午,老领导们首先在馆长李新碗的介绍下参观了李政道图书馆,并在“对称乎”雕塑前合影。该馆位于校园西边,太极交融、下棱上方的整体造型宏伟大气,富有艺术感,开创性地实现了包括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科技馆和艺术馆在内的“五馆合一”的功能定位。它收藏有李政道先生捐赠的各类珍贵档案为主的藏品8万余件,致力于宣传与弘扬李先生的科学精神和崇高品德,启迪和激励后学尊崇科学、追求科学真理。馆内“大师印象”中的幅幅老照片唤起了老领导对在职工作时期的回忆和感慨:交大几代人励精图治、奋发图强,一张蓝图绘到底,当年付出的智慧和汗水换来了今日交大名师荟萃、人文和谐、科学兴盛的新面貌。

3.jpg

4.jpg

随后,老领导们来到人工智能研究院参观,听取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小康的介绍。该院重点开展人工智能基础理论与技术、人工智能芯片与系统构架、智能网联汽车应用、智能医疗集成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凝聚不同学科的优秀人才,积极培育多学科、跨学院、有特色的研究团队,促进优秀成果的产出。当看到“虚拟数字人”、“智能网联汽车”、“智能人体识别系统”等交大自主研发的高科技产品时,老领导们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纷纷肯定交大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快速发展和人工智能对国家改革发展的的战略意义,祝愿研究院趁势而上、再创佳绩。

02.jpg

顾锋向老领导们汇报了学校近年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发展规划;感谢他们为学校做出的卓越贡献,给学校长足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老领导们常回校参观指导,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参加活动的老领导中,叶取源、俞则人是10月份出生,胡载午是10月份入党有66年党龄的老党员。老干部处准备了生日蛋糕,为他们集体庆祝生日。顾锋与仰颐代表学校为每一位老领导送上校领导的“重阳节慰问信”,预祝他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下午,老领导们兴致勃勃地车游闵行校园,宣传部杜欣老师陪同讲解。当看到新修建的文博大楼、龙宾楼、转化医学大楼时,他们十分欣喜和激动,老领导王永华说“我已经十二年没来闵行了,今天不虚此行”,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老同志纷纷称赞学校近年来在校园规划、科教条件建设、学科布局、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衷心祝福学校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林宇佳
老干部处
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