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系列红色短视频创作网络媒体行抖音站举行

10月21日下午,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系列红色短视频创作网络媒体行来到抖音站。这是上海交通大学网络文化工作室联盟组织开展的系列调研学习活动之一,50余位同学来到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总公司参观交流。

01.jpg

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是最早将人工智能应用于移动互联网场景的科技企业之一。公司以建设“全球创作与交流平台”为愿景。“技术出海”成为字节跳动全球化发展的核心战略。目前,字节跳动公司旗下拥有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火山小视频、皮皮虾、懂车帝、悟空问答等多种爆款APP。

02.jpg

活动中,同学们近距离参观了字节公司内部的办公环境以及休闲区域,字节跳动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等方面,使同学们对现代互联网企业的运作和发展也有了更加真实和全面的认识。

03.jpg

04.jpg

交流研讨会上,字节跳动负责人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总体概况、发展战略以及人才培养计划。他们以抖音为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抖音的发展历程、现状和未来转型的方向。未来的抖音将以更高质量的短视频输出作为目标,实现抖音短视频成为社会进步的推动者。

05.jpg

负责人现场分享了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教育用户和大学生用户巧用抖音进行优质知识内容传播的优秀案例,尤其是在教育和文化传播等方面正在发挥的作用日益显著。同学们还了解了抖音创作者联盟计划,对抖音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06_副本.jpg

最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提问交流,包括如何制作优质短视频等,现场讨论气氛活跃。

韦晗笑
缪其亮
网宣办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