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院网安学院连中三篇顶级学术会议论文

在九月底刚出炉的国际密码旗舰会议之一亚密会(AsiaCrypt)及10月初刚出炉的计算机科学理论领域的国际顶级会议SODA的论文接收中,电院网安空间安全学院信息安全与密码研究所(IISeC --- 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Security and Cryptology)分别有2篇和1篇论文被正式接收。

图片 1.png

亚密会是国际密码学会IACR主办的密码学领域国际旗舰会议,每年举办一次,是密码学领域学术界和工业界共同关注的焦点。2020年,亚密会共接收论文85篇。IISeC教授邢朝平和袁晨等人撰写的《Asymptotically Good Multiplicative LSSS over Galois Rings and Applications to MPC over Z / p^k Z》,以及教授刘翔宇、刘胜利和谷大武等撰写的《Two-Pass Authenticated Key Exchange with Explicit Authentication and Tight Security》两篇论文被接收。

微信图片_20201019155933.png

离散算法国际研讨会(ACM-SIAM Symposium on Discrete Algorithms, SODA)由计算机协会(ACM)和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SIAM)两大国际学术组织联合主办,与 STOC、FOCS 一起被公认为是理论计算机科学领域的三大顶级学术会议。教授邢朝平和袁晨撰写的论文《Beating the Probabilistic Lower Bound on Perfect Hashing》被接收。

2020年以来,IISeC在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上已发表和录用多篇高水平研究论文,包括欧密会论文1篇、亚密会论文2篇、SODA论文1篇、TCC论文1篇、AAAI论文1篇、INFOCOM论文1篇、SANER论文1篇、密码学领域国际旗舰期刊《Journal of Cryptology》1篇等。

2019年以来,电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通过引育并举,快速集聚了一批高水平学术带头人和优秀青年,成立了以IACR Fellow来学嘉、海外高层次人才邢朝平、长江学者谷大武、国家杰青刘胜利等骨干教授团队组成的信息安全与密码研究所,研究所今年的这些高质量论文展现了学院在密码学和信息安全相关研究的最新成果和水平。

网安学院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李劲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