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设计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学精神、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9月23日,设计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学精神、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以“现场观展”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此次活动。

image1.png

中午,支部党员们来到图书馆主馆一楼大厅,认真参观学习了“交医·‘战疫’——医学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跟随讲解同学的步伐,驻足在每一张展板跟前,倾听同学讲述每一张定格画面背后的故事。通过观展,党员同志们一起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569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182名医护人员支援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疫情救治工作的感人瞬间。

01_副本.jpg

下午,支部党员在逸夫楼208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了校第十一届党代会两委委员候选人二上提名人选推荐,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精神。

支部书记李杨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讲话内容,和大家一起做学习分享和交流,号召全体党员深刻理解领会中国抗疫斗争过程中的“制胜密码”,学习伟大的“抗疫精神”,并以收获到的深刻启示,激励自身在平凡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委员彭术连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强调作为支撑高校教学科研工作的一线人员,支部党员应充分研读领会讲话精神,与教师、同学们一起,以“科学家精神”专注教学科研工作,为国家科学技术发展贡献力量;宣传委员车易嬴结合支部日常工作,给大家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相关篇目推荐,鼓励党员同志们利用业务时间对原文充分研读,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机关党支部将继续开展丰富的学习活动,加强支部党员常态化学习机制建设,以学习促进党员同志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使支部真正成为一支“政治素养过硬、业务本领高强”的党员队伍。

设计学院机关党支部
张雅(图书馆)、高艳华、陈倩芸、车易嬴
设计学院
黄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