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医学院闵行校区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为更好地让新生们了解学校及学校的规章制度,2020年9月13日至16日期间,医学院闵行校区2020级全体新生分别在菁菁堂和东上院100号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主要包含学生手册指南及资助政策解读、大学生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新生党建和学习生活注意事项多个主题内容。医学院学指委副秘书长、闵行综合办主任刘天法,交大保卫处治安大队队长杨立志,交大心理咨询中心薛璟,医学院闵行综合办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医学院闵行综合办刘振华老师主持。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会上,王皓带领大家浏览了《本科生学习指南》、《学生手册》和《本科生学业指导手册》三本书。王皓希望新生们仔细研读这三本手册,不仅仅是了解学校的相关制度,更学会独立地去面对、解决作为新生会遇到的难题,培养青年学生自立自强的品质。郑依婷为新生们带来了新生资助政策讲座,详细全面地向新生们介绍了帮困资助的相关政策和校内外资源。王雨晨为大家介绍了新生党建的工作。通过清晰的流程图展示,同学们直观地了解了成为一名党员的具体步骤和要求。从递交入党申请书、成立党章学习小组到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经过培训学习和层层选拔最后成为预备党员,是一个漫长的学习和磨练过程,她希望大家严肃认真地对待这件事,经过成熟的思考后写下自己的红色誓言。

05.jpg

杨立志为新生们带来了一场“别有风味”的安全教育讲座。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热情洋溢的表达,让同学们通过一个个小故事了解到交大保卫处是一个充满爱的部门,让新生们真切感受到了保卫处是自己校园生活中最坚强的后盾。同时,通过往年的真实案例,杨立志提醒同学要警惕推销、勤工助学诈骗、电话诈骗。

06.jpg

 心理咨询中心薛璟带来大学生心理辅导讲座。作为一名踏入陌生环境的新大一学生,心中难免会出现焦虑、不安的情绪,薛老师让新生现场在朋友圈里回忆几天中的小确幸,并发出。当看到自己的朋友圈收到了无数点赞,同学们都感到了欣喜与幸福——大家都并非孤身前行,都有被关注着、被关怀着。这给了新生们极大的动力,开始逐渐勇于面对自己遇到的困难,并主动地寻找解决方法。通过薛老师的讲座,让新生学会了更好地与自己的不同情绪相处,受益匪浅。

07.jpg

医学院学指委副秘书长、闵行综合办主任刘天法为入学教育大会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学生可以学会时间管理和自我约束,在良好把握自己的学习节奏后,打下扎实的学科基础、培养过硬的专业能力。此外,刘老师着重强调了交大学业的具体参考线数据,让同学们做到心中有数,更好地严格管理自己。

交大医学院闵行校区2020级全体新生入学大会在掌声中落下帷幕。新交大人们表示,对即将踏上的崭新旅程无比憧憬。

08.jpg

袁维妮
医学院(闵行)
王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