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八研究院生涯分享会在交大举行

9月18日下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八研究院生涯分享会在闵行校区微电子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顾希垚,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葛阳,相关院系就业工作负责人出席。分享会由航天八院八部党群工作处副处长、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1届校友吕瑞恒主讲。

01.jpg

02.jpg

顾希垚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多年来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激发学生的报国志向、学术志趣和行业情怀。秋季是硕果累累的丰收季节,越来越多学生即将做出人生重要的选择,选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他指出,在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之际,要勿忘国耻、缅怀先烈,吾辈更要自强,交大人应当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做出无愧于时代的正确选择。他鼓励有志于从事航天事业的学生,树立航天报国梦,为航天事业献才献智、为国防建设发光发热。

03.jpg

吕瑞恒结合自己在航天八院的工作经历,详细介绍了从事航天领域的挑战和机遇、航天八院的发展概况和人才培养体系等,同时,分享了自己从事航天事业的感悟与收获。他提到,在上海交通大学求学期间,“选择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成为凝结在每位交大人的精神追求。他指出,选择航天,更是选择了责任,交大人应当志不求易,事不避难,为祖国航天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他鼓励学生,选择航天事业,选择航天八院,真正成就一番事业,实现自我价值。、

会后,与会学生就科技前沿发展、专业应用实践等方面与到场八院技术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据悉,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校就业中心大力推进线上线下相结合,空中宣讲和生涯分享相互补的方式,邀请重要行业关键领域的用人单位专家、校友来校送课,开展生涯教育与前沿分享,进一步推动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工作积极、稳妥、有序开展。

巢睿祺、杜仲星
巢睿棋、蒋浩宇
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
宣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