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李政道研究所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全体大会

9月15日上午,李政道研究所2020年秋季学期全体大会在闵行校区李政道研究所200号会议室召开。

01.jpg

李所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吴旦与全体在所师生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叶庆好教授主持。 

02.jpg

会上,叶庆好介绍了今年5月起新加入李所的7位员工,包括3位李政道学者、3位博士后与1位行政人员。

03.jpg

所长Frank Wilczek教授在线致辞。他首先列举了近日国际上几个科研热点,并对李所三大实验平台的建设与运行提出展望。之后他鼓励全员团结协作、继续加强沟通,尤其是跨领域交流。最后他希望大家能够积极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04.jpg

直属党支部书记赵昕通报了学校与李所近期行政工作。他从疫情防控、高考招生、办学声誉及“筹备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积极备战第五轮学科评估”三项全局性任务等方面传达了学校秋季学期干部大会精神。他同时强调了李所实验楼基建、制度建设、运行配套、人才培养等近期重点工作。

05.jpg

副所长顾威通报了近期科研与招生工作。今年李所已组织学术报告98次,举办学术会议与暑期学校6次,发表SCI论文111篇,其中29篇发表在《物理评论快报》等顶级期刊。此外,还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最后,顾威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科学》专刊暨125个科学问题征集工作并鼓励全所人员积极参与。

靳小芊
黄丽、杜琳宸
李政道研究所
靳小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