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第七〇一研究所职业生涯分享会

9月15日晚,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一研究所职业生涯分享会在闵行校区铁生馆200号举办。七〇一所党委书记、船工系1993届校友蔡大明,组织人事处处长薛冰,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易宏,就业中心主任顾希垚等出席活动。同时,本次生涯分享会作为开学后的第一场就业引导活动,吸引了包括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的学生积极参与。

现场,同学们首先观看了七〇一所宣传片以及在七〇一所工作的学长学姐的工作体验分享的视频。通过宣传片,同学们初步了解了七〇一所的概况和工作环境,并且通过学长学姐的线上生涯分享,了解了真实的工作体验。

01.jpg

蔡大明从国防科工建设对于祖国强盛的重要意义谈起,明确了七〇一所的使命和担当。他指出,未来技术的发展空间巨大,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去实现更进一步的突破。他非常希望能有更多的交大学子加入七〇一所,能够在七〇一所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选择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选择在七〇一所建功立业,同样是将青春融进祖国的山河。

02.jpg

随后,同学们就关心的问题与校友进行充分互动。会后,很多感兴趣的同学单独留下来和七〇一所的人员进行深入沟通。

七〇一所作为上海交通大学的深度合作单位,也是本学期第一家来交大分享的单位。近年来,学校大力开展就业引导工作,鼓励学生到中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我校面向国家重要行业关键领域部分用人单位邀请专家校友,来校开展一系列行业生涯分享讲座,为学校就业引导工作的深入落实奠定基础,建立起学生和重点单位之间沟通的桥梁,为学生科研学习和就业选择提供更大的帮助。

苗东晓
杨双阳
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
宣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