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入学教育第一课举办

9月1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讲席教授耿涌以“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题,为20级新生上入学教育的第一课。全体2020级本科、硕士、博士新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陈哲主持。

03.jpg

耿涌首先从什么是环境,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将去往何方这三个问题入手,让新生对环保行业及行业内容有了初步的认知与了解。紧接着他对环保行业的法律法规,发展趋势,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等方面对我国环境状况进行了全方位的阐述。耿涌表示,国家对环保行业的重视程度逐年提高,环保行业的未来必将有更好的价值体现,这鼓舞了新生的科研信心。

02.jpg

耿涌讲述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学院发展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进行详解,讲述了发展历史及学院科学研究内容。耿涌勉励各位新生在校期间勤于学习,完善知识架构,培养学习兴趣,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要扎根行业,树立远大志向,建功立业,融入祖国山河。

01.jpg

耿涌深入浅出的精彩报告受到新生的广泛好评,也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新生第一课不仅让生态文明意识在新生心中进一步得到深化,也让每一位到场的学生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新生们纷纷表示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绿水青山重任在肩,希望以后成为环保领域专业人才,为绿水青山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孙鹤菲 朱凯成 赵煜权
于爱涛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包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