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2020年9月6日,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于李政道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以隆重的仪式欢迎各位新同学加入数学科学学院,成为新的交大数学人,开启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的新篇章。

当天同学们首先通过在线直播的形式观看了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开学典礼和新生第一课。

01.jpg

02.jpg

03.jpg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震、院长李从明、学院常务副院长肖冬梅、学院副院长刘卫东、学院党委副书记高传勇、教师代表范金燕、班主任余军扬、思政教师李欣、朱思洁、教学秘书韩海丽晗、郝孟琪、学院工作办公室李梦飞以及2020级全体博士生和硕士生新同学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传勇主持。

2020.9.6.4.jpg

2020.9.6.5.jpg

04.jpg

微信图片_20200915150541.jpg

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从明致迎新辞,首先回顾了、学院92年的光辉历史和新世纪以来学院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在各位同学即将开启研究生学习生活新篇章之际,希望同学们要心怀大志,敢于追梦;要热爱学术,脚踏实地;要勇于创新,筑梦未来;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严格自我要求,践行交大校训精神,肩负起交大人的使命担当,通过勤奋学习、努力拼搏,成就更好的自己,圆梦交大。

2020.9.6.7.jpg

范金燕教授在致辞中表达了对2020级研究生新同学热烈欢迎和美好祝福,展望未来学习生活,范老师希望同学们做自己感兴趣的课题,找到自己兴趣所在,深入专业领域进行研究,兴趣是学习研究的第一动力;专注于选定的课题,不畏难、不急躁,对于研究要持之以恒地努力,找到做研究的乐趣所在;多参加学术活动,多提问多交流,从不同的角度发现问题,培养自身的创新意识,数学研究没有捷径。

2020.9.6.8.jpg

2019级研究生李麒辉作为老生代表在发言中分享了在交大学习生活的心得感悟。他表示作为一名交大数学人,肩负责任,筑梦未来,要有报效祖国的责任担当;专注研究,锲而不舍,鼓励同学们在导师指导下明确研究方向,深入开展研究工作;热爱生活,珍惜友谊。珍惜同学相处的时光,善于与他人合作共事,共同追求和成就梦想。

2020.9.6.9.jpg

202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严嘉伟发言,他从个人在疫情期间的思考出发,表示在即将开启的研究生学习生活阶段,要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精神,珍惜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努力追梦前行、成就未来。

2020.9.6.10.jpg

最后,赵震寄语新生,他代表学院向2020级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希望各位新同学志存高远,攀登科学高峰,提升人生格局,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关切结合起来,与时代发展同向同行;要立修德之志,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善于把握时代的发展方向,把正确的观念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行为实践紧密结合;发扬永不止步的奋斗精神,开拓知识的新版图,心怀梦想与激情,追求卓越,成就最好的自己。

开学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校歌中圆满落下帷幕。开学典礼结束后,数学科学学院面向研究生新生安排了新生入学教育与导师见面会活动。

李欣
数学科学学院
顾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