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李政道研究所举行2020级博士新生师生见面会

9月11日,李政道研究所2020级博士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在李政道研究所会议室举行。直属党支部书记赵昕、副所长顾威、李所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廖凌,李政道学者、博士后、行政人员、老生代表,以及2020级全体博士新生共计40余人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辅导员杜琳宸主持。

01.jpg

02.jpg

12位博士新生进行自我介绍。同学们个性鲜明,风趣幽默的介绍,营造了轻松愉快的见面会氛围。

03.jpg

赵昕向全体博士新生表示欢迎。他表示,李所成立四年以来,已经迎来了第三批博士研究生,今天的师生见面会为李所新学期开了一个好头。赵昕向在场师生介绍了李所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李所的建设充分体现了李先生的初心与使命:着力打造世界知名的重大原始创新策源地,全球向往的顶尖科学精英聚集地以及面向未来的中国青年才俊历练地。随着李所不断发展,人才队伍日益壮大,新生们的到来为李所注入了新鲜力量,期待他们在李所大有作为。

04.jpg

顾威向2020级新生介绍了研究生培养要求和学术规范,向新生们提出殷切期望。他表示,李所是一个高标准、严要求的研究所。李所致力于培养优秀的物理学带领者,来引领新的物理现象,每一位李所学生都要扎实物理基础。他认为,合理的要求是“训练”、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练”,希望大家在李所的学习生涯中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成就。

05.jpg

导师寄语环节,来自三个研究分部的青年学者和博士后先后向新生提出新学期寄语。粒子与核物理研究部的徐东莲、李数、葛韶峰、刘坤、许金祥,量子基础科学研究部的严志明、王巍、邹海源,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部的周浩等教师代表提出,作为一名博士新生,要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谦逊的学习态度、积极向上的行动力,多参与、多了解、多交流,逐渐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老师们希望每位新生都能够成长为有特点、有个性、有特色的高水平科研人才,且学且思、且悟且行,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06.jpg

所党政综合办公室的姜燕媛老师向全体师生传达了学校防疫工作的具体要求。姜燕媛提醒大家,虽然目前国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仍不可放松警惕。校园防疫重在日常管理与区域管理,并推荐了便捷查询风险等级与申请进出校的软件,介绍了李所的疫情应急小组成员与疫情应急预案,希望大家做好防护,健康学习、健康生活。

师生交流环节,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新生们与教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向老生们请教学习与生活的注意事项。

07.jpg

本次见面会为每位新生倾情准备了“李所定制”的新生大礼包,包括李所定制文化衫、帆布包、明信片、李所年鉴、学习用品与一次性口罩。师生见面会的每一项设计、每一份期许、每一个环节……都承载了李所全体师生员工对2020级博士研究生新生的欢迎与祝福,希望每一位新生都能在科研道路上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开启一段与众不同的人生旅程!

08.jpg

杜琳宸、刘丹宁、姜燕媛
郑渝、周蕾
李政道研究所
靳小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