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凯原法学院提前在线召开2020级本科新生和家长见面会

受疫情影响,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工作安排与以往不同,为加强家校沟通,9月8日,距本科新生报到还有3天时间,凯原法学院提前在线召开了2020级本科新生和家长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汪后继,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蒋红珍,分管国际交流与合作副院长程金华,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张养波,新生班主任郑戈教授、彭诚信教授,思政教师朱春玲及2020及全体新生和家长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养波主持。

09111.jpg

09112.png

汪后继对学院总体情况做了介绍。他代表学院向新生同学和家长表示祝贺。尽管因疫情防控原因新生家长无法进入校园,但学校和学院已周密部署各项迎新工作,确保同学们顺利开启大学生活。

汪后继从三个层面为同学和家长详细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他从交通大学前身南洋公学的办学初衷谈起,讲述了创始人盛宣怀在甲午战败、民族危难之际怀着“自强首在储才,储才必先兴学”的信念创办南洋公学的故事。他还结合交通大学近代以来的发展历史介绍了这所历史悠久的大学为国家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谈到了今日之交通大学“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最后,汪后继勉励全体新生尽快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换,积极融入交大,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早日成为德法兼修的法律人。

09113.png

蒋红珍详细介绍了今年本科生招录的总体情况、学院本科课程设置和教学工作。她指出,今年的新生中既有高考统招的学生,也包含了插班生、转专业的同学、首次招收的第二学位,学院都为同学们制定了个性化的培养方案。同时,她重点阐述了新生关心的“法学+经济学”双学位项目。

09114.png

程金华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加强国际化建设进程中的各项系统举措和显著成效,重点介绍了同学和家长关心国际交流项目和人才培养等。张养波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情况。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三个问题出发,解读了学生需求端的探索与认知、学习与成长、定位与选择等。他强调学院的学生工作致力于帮助学生适应大学生活、深度探索专业,实现学生全方位成长成才。

09115.png

郑戈教授、彭诚信教授作为班主任代表寄语勉励新生,并表示将会在未来四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人生经验毫无保留的与同学们悉心分享。互动交流中,领导和老师们就同学和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和细致的解答。最后,年级思政教师朱春玲细致解读了新生报到具体安排事宜。

本次线上的见面会让新生和家长在未入校前对学校和学院有了更立体和直观的认识,对学校迎接新生所做的安排有了细致的了解,也为即将到来的线下迎新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胡宏涛
凯原法学院
张宸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