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离退休干部校情通报会

9月1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在徐汇校区凯原法学院报告厅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离退休干部校情通报会,校党委副书记顾锋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勇担使命谋发展  携手共进创一流》。离休干部、校老领导,退教协及校关工委成员代表等60余人与会,离休干部党委书记颜淑霞主持会议。

01.jpg

顾锋首先从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他指出,过去一年中,学校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取得以国家特等奖为代表的许多历史性突破。关于今年上半年工作,他说2020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全体交大人众志成城,全力抗击疫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关口,全体交大人坚定自信、携手同心,量质并进、以质为先,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学校持续、稳健、快速进步。他详细解读了自疫情防控启动以来,学校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平稳推进复工复学、积极探索在线教学新模式、组织科研攻关与建言献策、大力拓展战略合作、提升新时期校友工作、稳步推进落实各板块工作等11个方面的工作亮点。上半年学校加强统筹,突破重点难点,各领域工作进展态势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说,下半年,学校将按照全年工作部署,动员全体教职工继续保持工作热情和干劲,落实落细12个重点任务和6个重点专项工作,确保完成178条年度目标任务,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他表示,在加快完成“十三五”各项任务的同时,学校上下将认真落实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十四五”规划高质量编制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备战等3项全局性任务,积极推进人才引育力度与成效提高、全链条人才培养能级提升、大科研体系高质量构建、四大战略发展新高地打造和新阶段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等5方面的重点突破任务,奋力拼搏,勇于突破,善于成事,为学校长远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02.jpg

顾锋强调,2020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历史节点。他相信,全体交大人将传承和发扬求真务实、努力拼搏、敢为人先、与日俱进的精神,服务国家和地区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内涵质量,汇聚核心优势,接续奋斗,携手共进,为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交大之路做出更大贡献。

03.jpg

校情通报会是上海交通大学离退休工作的优良传统,深受老同志们的欢迎。他们十分关心学校的发展,不仅冒雨前来参会,有的还做了详细记录。他们为学校取得的成就由衷地高兴,对学校宏伟蓝图的实现充满信心,感谢学校党委的关心和信任,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林宇佳
老干部处
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