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崇明区“凤来栖”上海交通大学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上海交通大学“青苗计划”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8月4日下午,崇明区“凤来栖”上海交通大学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上海交通大学“青苗计划”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崇明区青年中心举行。崇明团区委书记曹崔秀,上海交通大学团委书记钱文韬,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培丞、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魏文栋,校团委副书记李灿,校团委双创部部长汤淏溟,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谢培文, “青苗计划”社会实践团成员以及“崇明绿色生态农业的可持续发展研究”社会实践团成员共同参与了本次仪式。仪式由崇明团区委副书记邵宪一主持。

20200805_153506_347.jpg

20200805_153529_809.jpg

曹崔秀代表团区委向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曹崔秀表示,希望各位学子通过实地走访、农事体验、座谈交流、红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了解崇明发展,践行生态理念,培育人民情怀,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集聚青年智慧。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本次活动真正认识崇明,爱上崇明。

20200805_153647_483.JPG

“青苗计划”社会实践团学生代表温璐和“崇明绿色生态农业的可持续发展研究”社会实践团学生代表冯雪发言。两位同学首先感谢了崇明团区委和学校对本次活动的筹备和支持,并表示会结合专业所学,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为崇明区发展建言献策,贡献交大智慧。

20200805_153708_563.jpg

“崇明绿色生态农业的可持续发展研究”实践团指导教师魏文栋在发言中指出,交大与崇明已经建立了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将共同围绕服务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在各个领域开展合作研究。他希望实践团在调研期间,能紧密围绕崇明绿色农业发展为主题,积极探索生态农业发展突破口,为崇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同时也祝愿“凤来栖”崇明区优秀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的建设能进一步加深交大与崇明区的战略合作,实现校地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同学们搭建了解基层、服务社会、开拓视野、增长才干的实践平台。

01_副本.jpg

随后,李灿和邵宪一代表双方签订崇明区“凤来栖”上海交通大学实习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02_副本.jpg

钱文韬和曹崔秀为“凤来栖”崇明区优秀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上海交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20200805_153755_898.jpg

最后,钱文韬代表学校向崇明团区委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也对实践基地的揭牌表示祝贺。他指出,交大一直坚持在社会实践中培养人才,结合校外实习实践基地的建设为学生实践体系培育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此次共建“凤来栖”优秀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是双方合作发展迈出的又一大步。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能够扑下身子办实事、放下架子学本领、摆正姿态定信念,在实践中长才干、受锻炼、做贡献。

20200805_153820_855.jpg

05.jpg

06.jpg

07.jpg

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崇明区青年中心及崇明区规划馆,深切感受到了崇明的发展变化。

上海交通大学“青苗计划”是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创办设立的优秀学生骨干培养计划。“青苗计划”旨在培养一批毕业后有志于报考选调生的学生骨干,以培养学员的政治素养、家国情怀、作风品格和综合能力为目标,着力强化学生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激发青年学子的担当精神。

青苗计划
校团委
徐圆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