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指委召开2020年暑假务虚会

7月30日,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2020年暑假务虚会在逸夫楼210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学生思政工作“十四五”规划进行专题研讨,并就下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通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指委秘书长王伟明出席并讲话,学指委处班子和相关部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侯士兵主持。

01.jpg

王伟明指出,“十三五”期间学生工作队伍在多个工作领域取得积极突破,发展态势良好。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工作研究,细化分解举措,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王伟明对今后的学生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谋划工作视野要开阔,要抓住主要矛盾,狠抓推进落实求成效;第二,处理难点问题要肯花功夫,做到情况明、决心大、方法对;第三,暑假期间要做好新学期工作的思考和部署,抢抓时机提升个人能力。

侯士兵在发言中对上半年工作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充分做好基层调研工作,主动发现问题,做好任务分解和培训指导,坚决有力抓好落实,推动思政工作精准化、定量化、有闭环。

处班子成员结合“十四五”规划和下半年工作重点,分别围绕学生党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就业引导、学生事务、生活园区和留学生管理、心理发展和国防教育、学生科创体系建设、体美劳育人体系建设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本次务虚会内容丰富,与会人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直面重点难点问题,在开放热烈的氛围中碰撞智慧火花,对于加强学生工作系统谋划、充分交流工作经验具有指导意义。

陆小凡
陆小凡
学指委思政室
田怡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