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行政第三党支部赴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

为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2020年7月23日,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行政第三党支部赴“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开展了一堂沉浸式情景党课,让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信仰,锤炼了党性,净化了心灵。

01.jpg

第一幕开课仪式上,党员们庄严佩戴上党徽,亮明身份,展示形象,担起责任。自豪感和使命感鼓舞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精神力量。 

02.jpg

第二幕党课聆听中,党员们进一步走进“三曾里”,了解那段峥嵘岁月的历史相貌。1923年6月12日至20日,中国共产党在广州召开了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后决定将原在广州的中央局回迁。先期抵沪的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王荷波,找到了原住着三户曾姓人家,俗称“三曾里”的石库门房屋作为中央局机关秘密办公处。在这个“决策中枢”里,陈独秀、毛泽东等中国共产党最高领导成员夜以继日开会、讨论、制定文件、草拟决议,为贯彻执行党的统一战线方针,促进国共合作,指导一系列革命运动,做出了重要贡献。

第三幕情景互动中,三名党员代表向大家介绍了《第一次国共合作的重要成果》,《创办黄埔军校》、《北伐战争的胜利》,同志们共同学习“北伐军歌”。在密室逃脱环节中,党员同志穿越回到1923年,化身中央局机关情报人员执行重要情报传递任务。通过集体的智慧,里应外合完成任务;通过沉浸式学习,感受早期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

03.jpg

在党支部书记吴琼雷带领下,全体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誓言激荡人心。生动的党课,让同志们触摸到了历史厚重的积淀,感受到了伟大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一名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文娇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孙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