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胜肝炎 我们在行动

世界肝炎日科普活动在附属九院举办

2020年7月28日,是第十个“世界肝炎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宣传主题是“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旨在号召公众积极主动接种肝炎疫苗,主动进行体检了解肝脏健康状况,全面遏制慢性病毒性肝炎对人类健康的威胁。

为向公众宣传有关病毒性肝炎的预防、筛查和治疗知识,提高国民健康水平和意识,7月25日,由上海市医学会感染病分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感染科承办的健康方向盘系列活动之大型科普义诊活动在九院南部门诊大厅举办。

世界肝炎日义诊活动-1.jpg

义诊当天,长征医院感染科缪晓辉、瑞金医院感染科谢青、长海医院感染科李成忠、华山医院感染科邵凌云及附属九院感染科许洁等感染病学专家教授现场坐诊,免费为市民提供咨询、诊疗服务,共接待了各类咨询百余人次,现场还提供乙、丙肝免费检测。

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现场专家还为肝病患者开设健康课堂,公益讲课内容包含肝炎临床诊疗、免疫预防等相关知识介绍。现场气氛热烈,得到了广大患者和志愿者的高度评价。

世界肝炎日义诊活动-2 合影.jpg

病毒性肝炎不仅严重影响人类健康,而且给家庭、社会造成沉重的经济负担,是严重危害我国公共卫生的一个重大传染病。世界肝炎日宣教活动不仅给市民群众带来科普教育,更为广大肝炎患者带来实惠和信心,希望借此机会呼吁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为共同抗击肝炎起到有效推动作用,积极创造没有肝炎的未来。

卢君瑶
附属九院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