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凯原法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集体学“四史”、书记带头上“微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党支部书记综合能力,培养一批“能讲会讲善讲”党课的党支部书记。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向全校党的基层组织下发通知,号召各单位结合学习“四史”(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组织开展上海交通大学“党课开讲啦”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活动。

7月17日下午,凯原法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线上学习“四史”和支部书记上“微党课”专题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于汉存同志、凯原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玮列席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加祥教授主持,第六党支部全体成员出席。

0720.png

支部书记胡加祥在会上首先汇报了近期参加由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的“第十二期新任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学习情况。他介绍说:通过(每周一天)共六周的集中学习,自己对党建工作和党的基层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随后,胡加祥结合这次培训内容,分享了自己学习“四史”的心得体会。他强调学习“四史”要系统全面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今天的学习是一个动员,今后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落实。

为响应党委组织部号召,胡加祥带头给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他选择“改革开放史”作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经历谈了从学生时代到工作以后对党的认识以及每个阶段的思想发展变化。胡加祥说:改革开放走过了42年,这42年也是我们这一代人见证国家繁荣富强、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时期。在参与到国家建设和自我发展过程中,我们每一个党员加深了对党、对国家的感情。

作为一名有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胡加祥始终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态度。虽然在教学和科研上取得了不少成绩,但是他始终怀着一份感恩之心兢兢业业工作。目前,除了担任教工党支部书记,他还担任凯原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他认为这两份工作给他回馈社会提供了机会。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可见党的基层组织工作的重要性。班主任工作让教师除了教学生专业知识之外,有机会了解学生的思想状态、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这也是教书育人的应有之义。

最后,支部成员就学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并对本学期疫情之下的教学工作和自身思想状况作了交流汇报。为了更好地支持、服务教学,给学生提供更好的线上授课体验,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同志都非常勤奋,加班加点工作。大家的辛勤付出使得凯原法学院的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地推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徐小冰副教授,他人在武汉,却心系学院工作和学科发展。在他的精心准备下,本学期完成了学院国际法实践中心的筹建工作,并发布了《中国国际法实践周报》第一期。目前,他正积极开拓各方资源,与知名律所、国际组织建立联系,争取为学生创造更多实习的机会。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支部各成员对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贯彻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将业务学习与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与学习 ‘四史’结合起来,把理论弄通学懂,并融入日常生活和工作,时刻检视和校准自己的行为,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凯原法学院
凯原法学院
张宸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