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院举办教工支部书记系列培训首场报告

为扎实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化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提升教工党支部建设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于近期启动全体教工支部书记系列培训。7月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应邀作题为“如何做支部书记”的首场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苏跃增、副书记徐剑波、副书记李劲湘及全体总支、支部书记等五十余人参加。

WechatIMG3757.jpeg

报告从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重要会议精神的解读展开,明确各支部要坚定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深入解析了党支部的职责定位、高校党支部的重点任务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制度;强调党支部要突出和增强政治功能,服务各项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促进事业发展。

仰颐指出,党的力量来自组织,支部书记要紧密依靠多方力量,把党员教师们有效组织起来,提高战斗力和组织力;各支部要围绕“四个再提升”,科学制定主题党日计划,以“一个问题、一个目标、一个方案”为抓手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仰颐号召大家在提高政治站位中做好支部建设,在胸怀大局中服从服务学校大局建设,虚功实做、实工真做、久久为功,严守规范底线、以实干求实效,持续推动组织工作规范、有序、高质量发展,努力发挥党建工作在学校基层治理中的引领作用,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最后,苏跃增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加强支部书记的队伍建设是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提高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一项基础性、关键性工作。2019年,电院党委入选了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这不仅是对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认可,更对学院党委、对支部书记的党务工作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电院党委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支部书记选拔培养、教育培训、工作支撑、激励保障和监督管理机制。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报告很受启发、倍受鼓舞,将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李劲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