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械动力学院举行2020年度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会议暨首届优秀博士毕业生发展奖学金院系评审会

7月10日中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会议暨首届优秀博士毕业生发展奖学金院系评审会在机械附楼310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副书记熊振华、张文明,各系所所长及教师代表,科研办、学工办等部门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思政办主任郭莉主持。

01.jpg

02.jpg

陈俞婕向各位老师介绍了2019-2020学年研究生综合评价手册的内容,并根据学院研究生常任代表委员会的前期调研结果,汇报了同学们对综合评价手册的修订建议。结合上一学年评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会专家围绕科研成果认定方式、计分标准、共同一作认定等方面,从专业领域出发,充分讨论,发言踊跃,对本年度综合评价手册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图3.jpg

杜朝辉表示,研究生综合评价要有导向性,除了体现各专业之间的平衡外,导师在综合评价中更要发挥对研究生的价值引领作用,引导他们崇尚科学,不因功利发表论文。

04.jpg

评审委员们对报名首届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发展奖学金的候选人材料进行了初审。该奖学金旨在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科学精神、创新能力、勇于担当的学术人才,进一步推动全校博士毕业生高水平学术就业。本次奖学金的候选人涵盖了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等学科方向,包括博士生国奖、校年度人物获得者等优秀博士生积极参评,毕业去向涵盖英国剑桥大学、美国西北大学等名校博士后岗位。最终评审委员通过无记名投票表决,推选9名符合要求的优秀博士生参加学校学部专家复评。

后续学院将针对会议讨论结果进一步完善研究生综合评价手册,为2019-2020学年奖学金评选工作打下基础。

温越盈 陈俞婕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戴雨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