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7月9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院长邓子新、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常务副院长冯雁、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副院长李志勇、张晓君、林双君,致远学院党总支书记洪梅、常务副院长章俊良、副院长陈峰,以及毕业班班主任、班导师、研究生导师代表、思政教师、教务老师出席典礼。学院2020届毕业生、致远荣誉计划本科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冯雁、李文纯主持。

136ac3d34ca2be7190269b92d54dd7c.jpg

典礼开始前,常务副校长丁奎岭与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MG_6977.jpg

伴随着一段优美的长笛和小提琴演奏,本科毕业生胡文达、庞富元携原创毕业曲目《Leaves From A Summer Tree》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序幕。琴声悠扬,满载着不舍与惜别;笛声悦耳,流淌着祝福与希冀。

MG_6985.JPG

邓子新为毕业生们送上寄语。他代表学院向2020届毕业生表示祝贺,为同学们即将迈入新的人生旅程致以祝福,对毕业生们在学术科研、学生工作等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勉励毕业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在创新之路上,要有“登高望远,先知先觉”的眼界和敏感,有“黑云压城,岿 然不动”的定力和韧性,有“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的专注和执着,敢为人先,奋力拼搏,争做一名引领时代创新的交大生科人。

MG_7027.jpg

伴随着一段回顾2020届研究生们逐梦之旅的视频,学院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李志勇宣读毕业生名单,邓子新为博士、硕士毕业生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陈峰、林双君为包晗、樊文杰等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代表,及刘伟伟、王晨桐等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奖牌。李文纯为潘雅君等赴中西部地区、基层单位就业的毕业生代表赠送鲜花。

MG_7102_WPS图片.jpg

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用一段MV记录大学时光的美好回忆,本科生学位授予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李文纯宣读学士学位获得者名单,本科毕业生逐一上台,邓子新为他们拨穗并授予学位证书。洪梅、张晓君为夏雨、崔浩天等4位同学颁发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奖牌,为李儒言、陈乐刚等12位同学颁发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奖牌。陈峰、章俊良表彰上海交通大学优异学士学位论文获得者李儒言、危笑冬,李志勇向何思炀、洪艺瑞等6位院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颁发证书。

MG_7111.jpg

不忘初心,逐梦启航,每位同学的成长离不开师长的谆谆教导,学院祝福视频展示了学院领导对2020届毕业生们的诚挚祝福和美好希冀。邓子新、嵇绍岭为李儒岩、崔浩天等12位班级理事颁发聘书,并希望他们凝聚生科校友,促进共同发展。

MG_7119.jpg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樊文杰发言,她对学院的悉心栽培、老师的用心教导以及家人朋友的倾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以后不论身处何方,都要对国家有忠诚与热爱、对社会有责任和奉献、对事业有目标和激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本科生毕业生代表、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潘政松发言,他结合自己大学成长经历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明白了只要能稳扎稳打、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才能开创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他希望同学们共同努力,凭借“后浪”不服输的探索精神,找到所热爱的事业,实现人生价值。

MG_7121.jpg

MG_7123.jpg

崔浩天等3位毕业生代表为班主任、班导师和导师代表献花,感谢他们对学生们的无私关爱和教导。本科生何思炀、硕士生樊文杰、博士生张旭代表毕业生们向学院赠送离别礼物。

MG_7127.jpg

嵇绍岭代表学院致谢,感谢毕业生们厚赠的礼物,希望同学们秉持交大人务实求真、自强不息的传统,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与此同时,嵇绍岭代表学院感谢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对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悉心指导,感谢每一位老师的辛勤付出。

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祝福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鹏程万里、前程似锦,学院永远是每一位生科人温暖的港湾!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徐菁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