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本科生毕业典礼

2020年7月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年级毕业合影在徐祖耀楼一楼广场进行,拉开毕业典礼的序幕。校长林忠钦,学院党委书记单爱党、院长孙宝德、副院长朱申敏、党委副书记沈小丹以及教师代表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1.jpg

校长寄语

2.jpg

合影现场,徐陆润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林校长赠送书法一副“真材实料,交大荣耀”,寓意着菜园学子将发挥所学所长,在各自领域发光发热,为交大增添荣耀。林校长予以肯定,也寄语2020届材料学子,“饮水思源,爱国荣校”。

材子云集,师长赠言

3.jpg

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李政道图书馆B1报告厅和云端会议室同步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单爱党、院长孙宝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沈钦硕、导师代表、校友代表、本科毕业生共同出席。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小丹主持。

4.jpg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孙宝德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送上诚挚的祝贺,并向各位毕业生送上临别寄语:追求卓越,始终保持积极奋进的进取之心;扎根祖国大地,始终树立报效家国的伟大志向;不忘初心,始终坚守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

5.jpg

董杰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向即将离开母校,踏上未来人生新征途的同学提出了一点期望,并分享一点人生体会。他认为,只有始终坚守理想和信念、热爱生活,才能活出“精彩”人生,因此殷切期望各位毕业生能持续学习、勇担责任,作国家有用之“材”。

回忆往昔,展望明日

6.jpg

张恒睿作为毕业生代表向母校、学院和老师家长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回忆起四年前那份懵懂的理想是如何将他引入材料的大门,感恩四年间相遇的引路人和同行者,让他找到热爱并愿意为之付出一生的事业。不论未来身在何方,愿他们不负“交大材料人”之名,都永远记得曾经一同奋斗过的点滴岁月。

掌声阵阵,评优奖进

7.jpg

单爱党宣读学校优异学士学位论文名单、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表彰名单,为他们颁发奖牌和佩戴绶带,并希望全体毕业生以他们为榜样,在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继承和发扬材料学院优良传统,刻苦钻研,为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优秀青年不懈努力。

8.jpg

学位授予仪式由导师代表分批次为到场的毕业生代表拨帽穗、授予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临行之际,感恩学院

9.jpg

临行之际,毕业生特地为学院精心准备了一副书法,由徐陆润作为代表送出。单爱党书记和孙宝德院长代表学院上台接受礼物。

10.jpg

11.jpg

沈钦硕代表校友会致辞,宣读各毕业班级的班级理事聘任名单,并向他们发放聘书。他希望各位理事在岗位上能不负使命,继续团结校友,成为学校、学院的重要力量,共同推进校友工作。同时,校友会为祝贺本科生顺利毕业,定制了校友帽。在沈学长的带领下,到场毕业生佩戴校友帽,正式加入校友会。

行至终章,奔向未来

毕业典礼在熟悉的《上海交通大学校歌》旋律中缓缓落下帷幕。再一次唱起校歌,再一次触碰校徽,再一次吟诵校训。即使在此处分别,向前可奔赴景绣前程,回首亦可品味无悔青春。愿策马扬帆,奔赴山海;愿追风逐浪,斩棘向上;愿一生果敢,不负韶华。

12.jpg

13.jpg

温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薛婧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