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环境卫生评比大赛

在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近提出的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也为了响应上海交通大学关于共建“平安校园”的号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学院的复工复产工作提供助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特举办以“无尘”为主题的第二届环境卫生评比大赛。大赛分为两个系列:实验室系列和学习室系列,旨在通过以赛促改、以卫生促安全、正向激励的方式来调动全体师生的积极性,来共建美丽平安校园。

01.jpg

大赛全程历时一个半月,从5月下旬开始筹划,6月9日正式启动。评选过程共设置三轮:预赛动员、初赛和决赛。预赛动员:6月15日-6月22日,结合每日巡查,由院安全员对各实验室情况做好详细记录并拍照留底,同时做好督促整改;初赛:6月24日,由评审小组进行现场检查并打分,最终评选出6个晋级决赛的实验室团队和学习室团队;决赛:6月30日,由评审小组对进入决赛的实验室和学习室进行检查打分评选。

大赛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所有专家评委均不在参选之列,并采用实名制打分,同时也会详细注明存在的问题,以便后期落实整改。

02.jpg

03.jpg

经过三轮激烈的检查评选,最终实验室系列评选出排名前六的团队,分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最佳进步奖2个。学习室系列评选出排名前三的团队,鼓励奖3个。所有获奖者将在院内进行为期两周的通报嘉奖,另外一、二、三等奖和最佳进步奖将获得流动红旗一面,也将获得不同额度的材料费奖励。

04.jpg

image009.jpg

05.jpg

06.jpg

为了使学院后续能够长期保持安全、清洁、整齐、优美的环境,也为了将环院人的共识—“环院是我家、美丽靠大家”落实到具体的实际行动中来,环境学院特试行成立安全卫生督导小组,由学院书记和院长牵头,聘任全体安全员教师、研究生代表和本科生代表为督导,让学生也参与到学院的日常安全卫生管理中来,培养学生“主人翁”意识的同时,也使学院的安全卫生管理工作更加常态化。

image019.png

武湘豫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包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