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招采办与李政道研究所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7月1日,李政道研究所党支部与招采办党支部开展联建学习活动,实地参观调研李政道研究所、张江科学园区项目建设。

招采办党支部书记吴刚,李政道研究所直属党支部赵昕书记,招采办党支部和李政道研究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两个支部在李政道研究所会议室进行了交流。招采办党支部副书记何磬分享了招标采购业务流程及要点,讲解了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相关法律、法规,明确招标采购各环节的执行程序、标准及要点。李政道研究所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在不断提升李政道研究所的国际地位上做了很多工作。赵昕对招采办上门服务表示感谢。吴刚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今后双方通过阵地共建、实事联办、党员互动等途径,推进基层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更好地为师生做好服务。

会上,招采办针对李政道研究所近期需要大量购置的仪器设备等项目,建议通过实时跟踪采购计划,采用提前介入有效地提供市场前期调研报告,招采专员送服务等方式,为李政道研究所的科研人员提供更好的服务,真正实现“在服务中实现管理水平”。

1.jpg

全体党员前往浦东新区建设中的李政道研究所。

大家在现场施工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工地现场,做了实地考察和了解,结合工作实际就实验室建设进度、设备采购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李政道研究所既是国家与上海市努力打造世界级研究机构的有力举措,也是把上海建设成为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支撑,更是上海交通大学助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机遇。

调研最后一站是张江科学园区。现场项目经理向大家介绍,张江科学园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目前所有单体项目已经结构封顶,各项施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上海的重大战略使命,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是上海建设全球科创中心的重要部署,张江科学园是上海科技创新的重要窗口和国家级科技高地。

2.jpg

参观结束在回程的交流,全体党员同志都意识到,不管是学校的职能管理服务部门行政人员,还是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科研工作者,每一位工作人员尤其是党员同志应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中心工作安排,为一线教学科研的师生提供一流的硬件服务设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招投标与政府采购办公室 李政道研究所
招投标与政府采购办公室 李政道研究所
吴冠仪 何磬 赵德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