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析测试中心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座谈会

7月1日,分析测试中心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座谈会,书记彭大银、副书记张玉平、副主任金承钰,以及各支部书记、各平台主任、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玉平主持。

111.jpg

222.jpg

座谈会邀请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校史编研室副主任胡端同志介绍学校的办学历程、党组织发展的光辉历史。胡端指出,交大一直具有红色基因和先锋本色,学校的发展始终与民族、国家命运交织在一起,学校的发展史本身就是中华民族浴火重生、从苦难走向辉煌的见证,也是中国理工科教育从无到有、发展壮大的缩影。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交大人用行动和事实生动诠释了“交通大学为什么能?为什么行?为什么好?”这一问题。

333.jpg

上海市育才奖、校管理服务一等奖获得者冯蕾同志分享了个人在交大求学、工作以来的感悟和收获。她认为,在工作中要有埋头钻研、追求卓越的精神,不断探索,勇于开发新方法。每当收到客户的感谢,或是支持了高水平论文,都能收获满满的成就感,都能感受到自我价值的实现。她指出,中心的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对待测试一丝不苟,对待工作充满热情,让学生和客户都感到满意,这些都是党员的本色体现。在学校和中心快速发展的进程中,身处这样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之中,自己感到很高兴,也觉得很幸运,将与大家一起继续振奋精神,开拓创新,为建设高水平、高效率的公共服务平台不断努力。

444.jpg

校三八红旗手王朝霞同志作为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和支部书记,分享了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服务管理上的思考。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任务重、责任大,既要做好人员和动物的防疫,又要持续安全地运行服务,每位党员都发挥了超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担当奉献精神。在管理上,实验动物中心进行了合理分工,充分发挥每个工作人员的最大效能;实行错峰管理,管理精确到进出的具体时间;采用灵活的办公方式,不分时间地点,利用网络随时保持联系;提前制定并完善各项预案,做好实验人员安全把控和实验动物的安全把控,尤其注重环境安全。她强调,突发疫情,就是考验党性的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充分发挥大家的积极性,切实做到各项安排的前瞻性,才保证了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555.jpg

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王铮同志,作为总支委员、主任助理、办公室主任、支部书记,分享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关于工作统筹安排的思考。面对突发而来的疫情考验,领导和党员干部都是冲在最前面。面对严峻的形势,办公室同志迎难而上、主动思考,参与了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落实的全过程。她指出,在中心领导的带领下,办公室在疫情初期就认真排摸清楚了全体教职员工的寒假行程去向。同时,保证7*24小时在线,确保学校疫情防控信息渠道的畅通。另外,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想尽一切办法筹集防疫物资,免除大家工作上的后顾之忧。中心作为服务支撑单位,提前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保证了日常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保证了对院系的服务有条不紊,实现了高效率安全复工复产。

666.jpg

彭大银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向中心全体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九十九年的风风雨雨,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校建校至今,始终以振兴中华、造福人类为己任,在跨越世纪的风雨历程中谱就了薪火传承、思源致远的历史篇章。特别是在这次突发疫情面前,党员同志、全体分测人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十足的工作干劲。党员同志不仅在各自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体现出了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展望未来,彭大银同志强调,全体党员要加强“四史”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抢抓发展机遇,勇于开拓创新;立足本职岗位,争做时代先锋,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抢抓机遇,奋发有为,为一流中心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俞依璐
俞依璐
分析测试中心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