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赴“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深化“四史”学习教育

为庆祝党的99岁生日,7月3日,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学院兄弟党支部部分党员,前往“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开展“学‘四史’重温峥嵘岁月 观两新组织党建 推进基层党组织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本次活动包括两部分。一是参观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的楼宇党建成果。党建中心建在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的22层,其特色是“社区共治”党建模式。2018年1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此参观。这些成果以展板形式放置在绿丛之中,既明亮又养眼,展示基层党组织为不同所有制、不同性质隶属关系企业和来自五湖四海白领提供的丰富多样的服务项目。

图片2.png

二是参观设在上海中心大厦的“党的诞生地巡展”。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100周年,由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国上海市市级工作委员会、中国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和中共四大纪念馆等,开展“创新之地 红色之城——上海. 党的诞生地巡展”活动。巡展首站设在上海中心大厦,撷取三个纪念馆中精华图片300多张,再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奋斗历程和在上海留下的红色印记。展览内容丰富、资料详实,一些史料和研究结论是近年来多家研究单位协同攻关的最新成果,为党员学习“四史”提供便利,提高学习效率,省却舟车劳顿。

图片3.png

党员们参观,感叹上海不愧是创新之地、红色之城、引领时代的弄潮儿;党员从巡展中进一步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增强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意识。


教工第三党支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濠
牟凯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