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设计美好生活,以专业服务社会”

设计学院设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设计学院设计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聚焦中心工作,党建引领,服务社会,庆祝建党99周年。学院副院长连之伟应邀参加,活动由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常丹妮主持。

image1.png

活动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生导师赵大海为全体党员做专题讲座——抗击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中国和世界,建筑学系部分党员同志应邀参加。对于国内外新冠疫情防控,赵大海在中央电视台、东方卫视等主流媒体进行了多次直播评论。赵大海从各国对新冠疫情的认知过程、采取的措施进行详细阐述,从“封闭”到“合作”,体现了各国抗击疫情的必然方向。他对全球疫情流行的结局做预测,分享了疫情带给人类的思考。赵大海的讲座广受好评,引起与会党员同志的讨论与提问,大家就疫情防控、在线教学等问题展开沟通交流。

image2.png

WechatIMG1125.png

设计系教工党支部策划开展系列主题党日创建活动,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以“Reconnect”为主题的FourC Challenge24小时设计挑战赛。该比赛是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后疫情时代“大设计、大联结”社会服务系列主题活动”第一站。支部宣传委员刘钊对本次国际挑战赛做总结回顾。

本次设计竞赛题目为“花”,围绕赛题开展跨学科合作设计,用“花”做竞赛题目,因为花是希望、生命力和美的象征。“跨越距离,从心相连”,支部党员教师深度联动各方筹备志愿者、国内外设计专家、国内外参赛设计学生,通过讲座、研讨、专题分享等形式具体探讨此次活动的国际影响力,以及后疫情时代国际交流新模式,用设计的创新活力打破隔阂,重建因疫情而分开的联系,重燃人们对疫情后生活的美好向往。

设计学院在学校2020年第二季度“学习强国”平台强化党员学习教育活动荣获“先进单位”、5个党支部荣获“先进支部”、10名党员荣获“学习达人”。常丹妮总结支部学习强国学习情况,肯定所有党员同志的学习劲头,对支部“学习标兵”韩挺、施健老师给予表彰,强调理论学习需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鼓励全体党员同志继续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资源,营造良好的支部学习氛围。

image8.png

守初心、担使命,设计系教工党支部坚持将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迎接党的99岁生日。

设计系党支部
设计学院
黄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