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 庆祝建党99周年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工支部扩大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震,副书记陈业新、张濠,各教工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震主持。

张濠首先代表学院党委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在主题教育期间,学院党委切实承担主体责任,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稳步开展。张濠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的思路和主要做法:认真把握上级精神,有力推进,务求实效;紧扣主题主线,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联系工作实际,深入调研,实事求是;全面检视问题,主动担当,刀刃向内;推进整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他表示,学院的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实效,全院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了理论学习,提升了政治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力地促进了学院中心工作。为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将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学院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陈业新围绕学院《2020年度党建工作要点》《2020年度党建工作计划》等文件,介绍了近期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带领各支部解读了年度支部党建任务清单。陈业新希望各支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要注重结合各教研室实际情况和马学科的学科特点开展特色党建活动。

图片1.png

王震传达了学校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座谈会会议精神。座谈会主要包括“重温光辉历程、展望宏伟愿景”“回顾党史校史、共话奋进之路”“强化‘四史’教育,筑牢思想根基”三块内容。会议要求全校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加快推进新时代交大党史建设工程;要聚焦党建质量提升,进一步发挥交大党员先锋模范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持续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效能,奋力谱写新的华章。王震希望各支部深刻领会会议精神,鼓励各支部发挥积极性,学习“四史”并注意挖掘校史资源、身边感人的事迹,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堂中。

王震还通报了疫情期间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王震希望各支部进一步开展好支部党建活动、按时缴纳党费、按照规定做好科研经费的使用等。要求各支部进一步协同做好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濠
牟凯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