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比较政治系与公共行政系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比较政治系党支部与公共行政系党支部联合召开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巴斯德研究所副研究员、科技发展合作处副处长王小理为支部成员作题为“新冠疫情与国家生物安全态势”的学术报告。国务学院代理院长胡近教授和来自比较政治系、公共行政系的20余名教师党员参加了活动,报告会由国务学院院长助理、比较政治系支部书记魏英杰副教授主持。

无标题.png

王小理主要从生物安全形势、生物安全是国家战略需求、生物安全战略智库和科技与国家生物安全四个方面出发,为支部党员深入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与国家生物安全态势。随后,到场教师党员就生物安全与个人关系、新冠肺炎疫情的起源、中美两国的新冠疫情应对举措等问题踊跃发问,与王小理副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务学院积极响应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号召,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组织开展了包括“新冠疫情与城市治理”系列公益讲座、师生党支部线上战疫主题党日活动等在内的一系列活动,贡献了上海交大国务人的智慧和力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此次围绕新冠疫情与国家生物安全的学术报告是跨支部合作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的又一次有益尝试,有利于丰富组织活动形式、激发党员参与热情、加强支部间成员的互动联系、增强学院教师队伍凝聚力。未来,学院各党支部将继续探索合作共建形式,通过交流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互学互鉴、共同提高、全面进步。

国务学院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陈威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