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召开支委会议学习近期文件精神

6月29日下午,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支委会议在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丹丹主持,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干事、宣传干事参加。

张丹丹通报了学校二级单位内控体系建设与风险防控会议精神。为进一步提升二级单位管理规范性,建立规则秩序,2020年二级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已列入学校党建工作重点、审计处工作重点进行推进。张丹丹指出,各位党员要充分认识内部控制建设的重要性,加强对《上海交通大学关于加强二级单位内部控制的实施办法》等文件的学习研究,并计划在夏季学期,对照二级单位内部控制指导框架,集中梳理本单位的关键风险点及管理薄弱环节,并通过建立人事、财务、资产、合同等各类管理制度,提升单位管理水平。

会议通报了学校2020年春夏学期纪检工作安排,对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布置。她要求,各总支委员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精髓要义,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经常性的纪律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并通过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廉政谈心谈话、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等途径,强化党内监督,抓好督促检查。

会议对2020年第二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点进行布置。她要求,各个党支部要根据学校宣传部下发的《2020年第二季度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点》,积极组织理论学习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等,并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内部讨论与交流,坚持常态化理论学习不断线。

罗莹对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强化党员学习教育第二季度获奖情况进行通报。2020年第二季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在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强化党员学习教育过程中,积极推动、表现突出,被评为学习“先进单位”。为确保抓好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一直重视把“学习强国”平台作为全体党员学习的新阵地,作为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有力抓手。中心党员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学习增进理论修养、提高思想觉悟、涵养理想信念,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将在夏季学期,以三个党支部书记上党课的形式分别组织党员同志学习研讨,通过党课学习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眼力、理论功力和工作能力,适应各项改革、发展和创新任务的新要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徐骞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徐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