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致远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迎七一、学四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来临之际,为不断深化“四史”学习,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锤炼初心使命,6月24日,致远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奉贤区博物馆开展“迎七一、学四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01.jpg

02.jpg

支部党员参观了“追梦前行——共和国现代化之路”展览。通过展出的历史文物、艺术品、模型以及精彩的照片和视频,大家从现代化进程、经济发展、教育科技、文化体育、社会民生五个方面了解共和国走向现代化的战略抉择、发展进程和建设成就,感受中华儿女为祖国现代化建设不懈奋斗的进取精神和感人情怀。

03.jpg

支部党员参加了由上海市社联副主席、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兼党工组书记、上海市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协作组长忻平教授做的题为《认真学习四史,牢记初心使命》的专题报告。报告历时2个半小时,从 “当下学习四史的必要性”和“上海-红色的起点”两个方面进行讲解,梳理了“四史”学习的提出过程和原因以及上海在四史学习中的重要地位等内容,对什么是四史、为什么学四史、以及怎么学好四史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对“四史”有了更加深刻的学习和理解,表示将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定“四个自信”,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好服务学校学院人才培养中心工作!

陈申元、顾玲
致远学院
孙殷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