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组织部党支部举行 “学四史,忆初心”系列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

6月19日,组织部党支部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会议室举行“学四史,忆初心”系列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仰颐主持。

1.jpg

作为支部“给党员过政治生日”传统活动,仰颐代表支部为6月过政治生日的顾锋、周鹏和赵健三位同志赠送了《党校老讲稿》《西方哲学史》《大问题》等图书,并在扉页题写个性化赠言。三位同志在发言中对支部政治生日的安排表示感谢,觉得既感动又温暖,非常有意义。他们结合各自成长经历,回顾了入党初心,谈到政治生日提供了一个不停思考过去、检视各个人生阶段、叩问“我为组织做了什么”的机会。

刘环作为本期微党课的主讲人,为支部党员带来的是“档案工作在干部管理中的重要性——解读《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从干部档案工作意义、《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主要内容、上海交大相关工作情况等三个方面做了学习分享,让大家更深刻认识干部人事档案重要性,进而强化干部工作的政治上严肃性、业务上的关联性,提升工作站位,强化业务学习。

本次”四史学习“主讲人侯广峰分享了“大革命时期的中国共产党”的学习心得。侯广峰同志从大革命时期的社会背景和成因切入,分别从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兴起和失败为主线梳理了大革命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从党的三大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和党的建设”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角度,重点解读了党在大革命时期的发展进程;从政治工作、组织工作、群众运动和军事工作四个方面解读了党在大革命中的历史性作用;从大革命的历史意义,失败原因和经验教训等角度引导大家在特定的社会背景下深刻认识大革命和中国共产党早期的筚路蓝缕。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加了上海市学习强国标兵表彰环节。组织部党支部郭非同志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学习表现突出,获得了上海市学习强国标兵称号,顾锋和仰颐共同为郭非颁发了上海市学习强国标兵的奖品和证书。郭非表示将再接再厉,继续保持作风,坚持学习,做到真学、真做,把学习当做习惯。

仰颐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主讲党员的演讲和全体党员的参与,希望继续策划组织好“学四史、忆初心”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品牌项目推进和业务工作交流的经典模式,创新四史学习和政治生日活动的方式和载体,加强初心教育,不断激励党员责任和使命意识,不断探索支部活动与中心工作结合的新路径;继续坚持“走在前,做表率”的标准,不断提升支部成员理论学习水平,有效提升支部建设规范化水平,以支部成员素质提升为抓手,以史为鉴,以学促建,以点带面,加强内涵建设,努力打造样板支部。


侯广峰
邓瑛
党委组织部
邓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