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出版社第一党支部与退休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四史、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七一庆祝建党99周年,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6月28日,出版社第一党支部与退休党支部的党员齐聚张元济讲堂,开展“学四史、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上海交大老领导、离休干部范祖德同志作“四史”教育主题报告,出版社党委书记谈毅、社长李芳参加活动,退休支部书记张天蔚主持活动。

6c0ce0e56ab600703c683c8d852d4ec.jpg

范祖德强调,身为交大人不仅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还要了解上海交通大学发展史。范祖德自1955年进入交大工作,是名副其实的老交大人,他用生动的事例讲述了自改革开放以来,上海交大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在学校管理改革、教学改革、科研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大胆创新,勇于突破,使学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从交大发展历史中总结经验:正确的路线方针、团结一致的工作氛围以及不讲空话的实干精神,才使交大取得如此多的成就。他称赞上海交大出版社出版的《査医生援鄂日记》是及时雨,反映了抗疫一线的真实情况,展现出交大人的无私无畏和善良勇敢,也是出版社实干精神的一种体现。

22.png

谈毅介绍了近三年来出版社的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范祖德的报告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对于出版社的工作有着重要指导意义。他指出,出版社的改革经历千山万水,未来的发展还要继续跋山涉水,大家要做好攻坚克难的思想准备。

李芳强调,前人留下的宝贵财富以及优良传统是出版社全体员工要继承和发扬的,要将老一辈交大人实干奋进的精神,化为出版社全体员工所追求的精神,在这种精神的引领下,同心同德、共同努力,再铸出版社的辉煌未来。

33.png

44.png

第一党支部的青年党员协助老同志安装了“上海老干部APP”,以便退休党支部在不宜集中组织学习活动的情况下,围绕疫情防控、两会精神、建党99周年等主题,开展党组织学习活动,加强思想引领。

会上,党员们自由交流,畅谈战“疫”感想与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会议深入学习了四史及校史的相关知识,也加强了老同志与年轻党员之间的交流与融合,体现了“传帮带”的精神。


韩兵琦
房敏婕
上海交通大学 出版社
耿爽
房敏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