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明理崇德,做合格的交大人

上海交大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举行团组织生活会、预科转本科个人总结互评会

2020年6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团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团组织生活会,班委、团支部委员进行互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班主任赛福鼎主持。

1.jpg

首先班委、团支部委员分别作了个人总结,他们表示在交大的预科学习中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的惠民政策,尤其在疫情期间,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表达了对党和国家深切的爱。班委及团支部委员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保证预科班全体成员顺利结业。与此同时,做好后续跟进工作,即使将来预科班的建制不存在,但仍要关心预科班的每一位成员,在本科阶段互帮互助,真正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民族团结一家亲。

班委及团支部委员表示今后更会牢记校训,做一个合格的交大人!随后班委及团支部委员进行自评、互评,指出了每个人的优点和不足,在今后的学习生活要加以改进。最后,赛福鼎进行总结。他老师强调,无论身处何方,都要时刻铭记校训,感恩党,感恩祖国,向责任看齐!

紧接着,2019级预科班进行了预科转本科个人总结会,班主任赛福鼎及全体同学出席,会议由班主任主持。

3.png

首先每位同学按学号一一进行预科一年的个人总结,他们表示在预科阶段对党和国家少数民族的政策、对交大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学会了自理自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本科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课后合理安排时间,参与校内文化体育活动,领略上海城市风光,丰富了业余生活。同学们都决心要向交大师长学习,做一个合格的交大人,感恩祖国,感恩交大。

接着,全班同学进行民主评分,结合每位同学的个人总结和日常表现对每位学生按照A、B、C三档进行打分并填写,班长负责汇总每位同学的评分表。

4.png

最后,赛福鼎进行了会议总结。他再次强调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交大的重要意义。他表示,自己也是深受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关怀来到交大,实现了交大梦。同学们同样来自民族地区,相聚交大,要为个人的理想而不懈奋斗,要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党和国家的少数民族政策、切身体会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是今天同学们发言稿里的高频词。祖国是多民族的社会主义大家庭,各民族交织交融,守望相助。每位同学发自内心地感恩,感恩祖国感恩老师感恩同学,这份情谊弥足珍贵。班主任相信同学们将怀念这个集体,虽然预科班建制即将成为历史,但预科班老师和同学们永远心连心,是彼此的寄托、依靠。

一年预科路,一生预科情。相信全体师生能心怀预科班这个大家庭,遇到困难时成为彼此的依靠,预科班的老师们、同学们永远都是一家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预科班全体同学一致表示,一定会牢记使命,勇担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的答卷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艾克旦·买买提依明,吴启迪,程浩轩
学指委思政室
田怡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