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与子同行 弦歌不辍

疫情期间电院网安学院坚持线上指导学生参赛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高校的教学和科研向线上转移,老师们不仅要走上线上担任网络主播,也面临着线上授课、线上考试带来的新挑战,但电院网安学院的老师们始终如一地关注着学生的成长,没有按下辅导学生的暂停键。

一年一度的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一向是网安学子关注的赛事。学院通过组织参与竞赛,为同学们提供将理论知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激发对专业的热情,在实践中引导同学们爱国荣校。今年2月,该竞赛正式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参赛热情。今年3月,竞赛通知一经发出,同学们咨询和报名的信息就络绎不绝。

可惜疫情阻挡了同学们返校的步伐,时空的距离也给同学们组队参赛、讨论交流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为了加强对参赛学生的指导,网安学院组建了竞赛指导老师微信群、竞赛团队微信群,及时通报相关信息,解答参赛中的各种问题。刘功申、化存卿、王士林、易平、孙锬锋、张爱新、黄征、郭捷、邹福泰、范磊、马颖华等指导老师通过微信、zoom会议等与同学们在线上讨论参赛作品。学院还在4月和5月举办了两次线上竞赛辅导会,竞赛评委专家邱卫东老师、孟魁老师和指导老师们一起为各个参赛团队的选题、技术路线、实施方案等进行了辅导。同学们参赛的道路上,始终有老师的陪伴。

图片 5.png

截止6月15日竞赛报名结束,全院有66人、17支团队成功提交了竞赛初赛作品,参赛数量创历史新高,作品内容涵盖网络安全、内容安全、区块链、隐私保护等多个方向。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李劲湘